日本高崎達摩集市 新春祈願最吉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走入2023年,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下面帶大家去到日本達摩不倒翁的故鄉,逛逛那裡的市集,看看那裡的人們是如何迎接新年的。

新年伊始,高崎車站前的達摩市集裡,人群熙熙攘攘。到處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達摩不倒翁。尤其是這座高2.8米的口罩達摩不到翁,巨大的身軀魄力十足。粗眉大眼,紅色的圓滾身材,在節日裡格外亮眼。這些不倒翁就是集市的絕對主角:高崎達摩不倒翁。

達摩不倒翁是模仿達摩祖師打禪的模樣製成的。形象上也呈現出了達摩祖師粗長的眉毛以及嘴側的鬍鬚。顏色以驅除邪氣的朱紅色為主,寄託了人們祈求新年趨吉避兇、去病消災的美好願望。

達磨製造協同組合負責人:「高崎達摩的特點是,這部分的形狀是鶴,這部分形狀是龜,使用代表吉祥如意的動物圖樣。」

現場還有專門人士在達摩身上寫上買主要求的字樣,「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學業順利」,飽含人們對新年的美好憧憬。

主辦方還準備了兩座1.7米高的大達摩不倒翁,前面大排長龍,人們耐心等待著,將新年願望寫在上面。

日本遊客:「我在上面寫了將新冠打倒的願望。」

日本遊客:「我寫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日本遊客:「家裡的孩子們都可以考試成功。」

日本遊客:「家人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快樂。」

日本江戶時代開始製作達摩不倒翁的高崎市,每年的產量穩居日本第一,有著達摩不倒翁故鄉的美譽。每年的集市都吸引數十萬遊人來訪,購買吉祥的達摩不倒翁,享受美食,和家人一起邁入嶄新的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張卉、楊宇高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