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落赴沙乌地捞钱 C罗足坛顶尖前锋地位不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罗纳度接连被欧洲豪门球队赏吃闭门羹后,今天将正式加盟沙乌地阿拉伯球队艾纳斯。这位曾让人闻风丧胆的前锋迅速跌落神坛,来到了英雄末路。

法新社报导,艾纳斯(Al Nassr)今天将正式公布C罗加盟,据传双方签下总额超过2亿欧元、到2025年的合约。

但这位37岁球星现在只能靠往日荣光搏版面,前方等着他的财富和球迷热度,似乎和陨落的地位有着极大落差。

对C罗而言,被迫在沙乌地这个足坛如死水的地方结束辉煌职业生涯,不啻是对他过去18个月黯淡表现最不留情的判决。

C罗在历经痛苦的1年后来到沙乌地,曾5次赢得金球奖(Ballon D’Or)的他去年被葡萄牙国家队贬至替补席,还惨遭英超曼联冷冻。

与曼联决裂后,盛传切尔西(Chelsea)、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和拿坡里(Napoli)都曾接洽,但在传言一个个无疾而终之后,曼联认为这位贡献日减、还公开表达对球队不满的球员已成高不可攀的奢侈品,迟不与年纪渐长的他续约。

C罗最后决定接受中东球队丰厚合约,而不是为较小的欧洲球队踢球,可见他也清楚知道,自己在足坛地位已大不如前。姆巴佩(Kylian Mbappe)、哈兰德(Erling Haaland)、萨拉(Mohamed Salah)窜起,逐渐取代他的地位。

艾纳斯欢迎C罗加盟时,盛赞这份“划时代”的合约将“鼓舞未来世代”发挥实力。

但对过去20年深深为他球技着迷的广大球迷而言,这位沙乌地版的超级巨星,已经离全盛时期很远、很远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