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明台北开唱 遗憾何韵诗等友人不能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香港歌手黄耀明睽违4年多再度在台湾开唱,首场于2023年元旦在台北Legacy登场,共演唱26首国粤语歌曲,还翻唱好友陈珊妮、何韵诗、卢凯彤等作。而他也表示开唱心情复杂,很多人不能来。

黄耀明当晚演唱26首国粤语歌曲,还翻唱好友陈珊妮、何韵诗、卢凯彤、彭羚等作品。

演唱会以94年国语专辑中的《做一场给世界看的戏》开场,黄耀明身穿白色系条纹服装飘逸登场,接下来演唱经典金曲《春光乍泄》、演唱会点题曲《边走边唱》,以及国粤语歌一首接一首。

为了这次演出,黄耀明提早10天飞到台北准备,和音乐总监李端娴、乐队“绝命青年”吉他手Soni积极彩排,而好友陈珊妮更是大为紧张,亲自组织幕后班底,早早到现场紧盯,黄耀明则特别翻唱了陈珊妮新专辑《调教》中的歌曲《确幸》,改编成电子版本。

黄耀明表示,这次开唱心情复杂,因为有许多人不能来看,包括香港好友何韵诗。

从黄耀明宣布在台湾开唱以来,何韵诗就不断在自己的社交网站帮忙宣传,展现好友谊,当晚演唱会上他翻唱何韵诗的《是有种人》,特别希望大家留意歌词“别睡在梦里,站着造梦更起劲”,还点名介绍填词谱曲的林夕、李拾壹,而当晚2人都是座上宾。

另外他翻唱歌手彭羚的国语歌《给我一段仁爱路》,则是从来没有公开演唱过。

至于黄耀明提前预告的台语歌,原来是脍炙人口的《望你早归》,把悲情婉转的风格,完全改编成另一种更冷调的曲风,听起来更为悲切,而标准的台语发音也让现场歌迷十分惊喜,掌声热烈。

唱到《下一站天国》时,黄耀明哽咽落泪,数度中断演唱,他说演唱会有不少较悲伤的歌,“但没想到这么早就哭了!”

黄耀明在台上特别调查语言分布,现场看来说粤语的粉丝居多,他说知道有粉丝来自美国、英国,“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神经病!但还是谢谢你们啦。”

安可前最后一首歌《自由之夏》,是将韩国“光州事件”纪念曲重新填上广东词,他透露这首歌幕后故事,原来是有位韩星提议翻唱,也会参与演唱,但可惜最后还是受到公司压力不能参与。

当晚黄耀明现场演唱的版本,是结合了巴哈名曲《I’m calling you, Lord Jesus Christ》,他说八月来台湾长期停留时生病了,不能外出的期间经常听这首古典名曲,给了他很大的安慰和支持,所以特别将2首曲子结合,呈现出另一种听觉层次。

黄耀明《边走边唱》演唱会,1月7日将移师高雄WAREHOUSE。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