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央行忧通胀被工资推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日表示,欧元区工资增长速度过快,欧洲央行必须要防止工资加速上涨进一步推高通胀。市场和经济专家预计欧洲央行还将有两次50个基点的升息。

路透社周日报导,中国12月房价继续保持下跌,跌幅由11月的0.06%增加到0.08%,这是100个城市连续第六个月房价下跌。凸显在中国疫情加剧的大环境下,房产需求持续性疲软。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月1日公布的2022年进出口报告显示,韩国去年出口额共计达到6839亿美元。因为能源价格高涨,进口额达到7312亿美元,年增18.9%,创下历史最高贸易逆差记录。

路透社报导,中国电动车大厂比亚迪1月1日开始调高新能源车价格,官方车价将提高2000元到6000元不等。中共财政部提供给新能源车的补贴在去年年底结束,已经对新能源车价格产生冲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