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烟花 游行到跳冰河 世界各地迎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各位观众,大家新年好。世界各地的人们承袭传统的盛典,迎接崭新的一年。纽约时代广场水晶球,各国夜空绽放的烟花,节日的盛大游行,每一项活动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带您去看看。

12月31日晚,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以传统的倒计时方式迎接2023年。

“五、四、三、二、一”

零点钟声敲响,水晶球从25层楼高的柱子滑下,烟花绽放、音乐响起,人们欢呼雀跃,深情相吻。

曼哈顿时代广场的跨年活动是全球一大盛事,在2020年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每年大约有上百万游客参加这里的跨年夜活动。

在大洋的另一端,英国人在大本钟的钟声和泰晤士河上的璀璨烟花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德国议会大厦、柏林的施普雷河上方也燃起烟花,人们在新年到来之际祈祷健康与和平。

法国凯旋门前,灯光秀伴随着盛大的烟花秀,数千人聚集在凯旋大道,宛如被童话般的世界笼罩。

法国民众:“(法语)新年快乐!”

法国民众:“(英语)新年快乐!”

在新西兰的奥克兰,328 米高的天空塔绽放出绚丽的雷射灯光秀,别具一格。

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璀璨烟花绽放夜空,宛如瀑布造型的烟花,与自然融为一体,蔚为壮观。

在亚洲,迪拜的哈利法塔呈现出壮观的激光、灯光和音乐组合,数千人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上欢呼,庆祝新年。

台湾的标志性建筑台北 101 大楼推出一年一度的烟花灯光秀,今年以“关怀世界 闪耀梦想”为主题,结合光束灯和雷射、多媒体动画,打出和平鸽、笑脸和生命之树的造型,还有象征自由和勇往直前的鲸鱼,代表希望、梦想与未来。

周日,新的一年开始了,伦敦迎来了病毒大流行以来的第一个完整的新年游行 ,来自世界各地的乐队和团体共庆新年。

游行起点位于丽兹酒店外的伦敦皮卡迪利大街,终点位于威斯敏斯特。

伦敦新年大游行始于于 1987 年。组织者称,每年有超过 50万名观众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游行。

不同国家有各自的新年传统活动,德国柏林有冰泳,而意大利首都罗马有台伯河跳水。

这项新年传统活动始于1946年,今年有四名跳水健将参加挑战,从市中心15公尺高的加富尔桥(Cavour),跳入冰冷的台伯河,庆祝元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