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后一天不甘寂寞 朝鲜再射3短程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来关心朝鲜半岛局势,朝鲜在2022最后一天试射导弹,今年总共发射38次。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周六(12月31日)向朝鲜半岛以东海域,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韩联社报导,朝鲜今年已经发射超过70枚弹道导弹,其中约8枚是洲际弹道导弹。

韩囯合同参谋本部官员LEE SEONG-JUN:“是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从朝鲜首都平壤南方的黄海北道发射,朝鲜发射弹道飞弹是严重挑衅,破坏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另外,这也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因此,我们敦促朝鲜立即停止。”

美军印太司令部声明指出,美国对防卫韩国与日本的承诺依旧坚若磐石,并说朝鲜试射的举动,凸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弹道导弹计划,有破坏稳定的影响。而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弹道导弹,并通知可能有第二次试射。

新唐人记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