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後一天不甘寂寞 朝鮮再射3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朝鮮在2022最後一天試射導彈,今年總共發射38次。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六(12月31日)向朝鮮半島以東海域,發射了三枚短程彈道導彈,韓聯社報導,朝鮮今年已經發射超過70枚彈道導彈,其中約8枚是洲際彈道導彈。

韓囯合同參謀本部官員LEE SEONG-JUN:「是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從朝鮮首都平壤南方的黃海北道發射,朝鮮發射彈道飛彈是嚴重挑釁,破壞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另外,這也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此,我們敦促朝鮮立即停止。」

美軍印太司令部聲明指出,美國對防衛韓國與日本的承諾依舊堅若磐石,並說朝鮮試射的舉動,凸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彈道導彈計畫,有破壞穩定的影響。而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朝鮮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並通知可能有第二次試射。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