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单被公布 川普:将导致可怕的事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周五(12月30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妻子从2015年到2020年的联合纳税申报单。当天川普发表声明回应,表示“这将给许多人带来可怕的事情”。

据该委员会的报告,民主党人要求公布川普税单是为了调查这位前总统的税收是否得到了国税局“适当的审计”。

川普曾在10月提出申请阻止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审查他的纳税申报单,但最高法院在11月作出了不利于他的裁决。

“民主党人不应该这样做,最高法院不应该批准,这将给许多人带来可怕的事情。美国的巨大分歧现在将变得更加严重。”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写道。

“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已经把一切都武器化了,但请记住,这是一条危险的双行道!”川普在声明中补充说,“‘川普’的税表再次显示了我获得了多么令人骄傲的成功,以及我是如何利用折旧和其它各种税收减免作为激励措施,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和宏伟的建筑和企业。”

川普随后引用了《福布斯》(Forbes)的一篇文章,其中称川普在华盛顿特区的川普酒店的估值接近1.68亿美元。

“错了,刚刚以近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家酒店。他们的许多其它数字也是错的,但甚至比例更大。但是没关系,对假新闻来说,错误并不重要!”川普说。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也强烈指责民主党同事公布川普的税单的错误行为。他们在30日首次发布的一份少数派报告中说,他们的同事的行动确定了议员可以公开任何特定的私人公民的税单。

“委员会的共和党人担心,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动释放了一种危险的新政治武器,其影响范围远远超过前总统,并推翻了几十年来对普通美国人的隐私保护”,报告中指出,“往后,这个新的先例使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主席几乎拥有无限的权力,可以针对并公开公民个人、政敌、商业、劳工领袖,甚至是最高法院法官的税单。”

报告还补充说,这一发展只会使美国的政治更加分裂和党派化。“即使是民主党人也会对此感到后悔”,而且可能比他们自己预想的更早后悔。

该报告还提到,民主党人为共和党工作人员查看川普税单制定了严格的条件,只允许他们在工作时间在异地访问这些文件。在共和党人获准进行审查的第一天,据称民主党官员未能适当通知美国国税局特工,导致严重的延误。

在12月19日议员投票表决“国会前所未有地披露机密税务信息”之前的六个小时窗口期间,共和党工作人员被允许查看超过6,000页的完整税表。

据称,尽管被多次要求提供详细信息,但民主党人仍隐瞒了有关税表最终商务会议的日程安排信息。他们最终将会议安排在圣诞假期前五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