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领袖遭逮捕 玻利维亚民众与警方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Santa Cruz)省长、右翼反对派领袖卡马丘(Luis Fernando Camacho)被捕后,抗议群众12月30日入夜后,攻击建物、烧车并封路;警方则动用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圣克鲁斯省在当地属较富裕的农业地区。

中央社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30日白天,群众大致平静,他们用轮胎、石块和旗帜作为路障,封锁圣克鲁斯周围道路。

这些抗议行动是卡马丘领导的圣克鲁斯与左派总统阿尔斯(Luis Arce)政府的最新一波对峙。

卡马丘28日因涉嫌参与2019年政治动乱而遭到拘留,被控犯下“恐怖主义”行为;当时的动乱导致时任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出逃国外。

卡马丘30日晚间遭判4个月审前羁押,31日一早被转送到一所戒备森严的监狱。

卡马丘坚称清白,称自己被逮捕并送往首都拉巴斯(La Paz)根本就是绑架。检察官否认逮捕卡马丘为绑架或出于政治动机。

卡马丘2019年呼吁莫拉莱斯下台,以公民领袖身份成为右翼反对派运动的代表人物。

2022年12月30日,一名妇女在地方当局为抗议圣克鲁斯省长卡马丘被捕而号召的24小时公民罢工中示威。(RODRIGO URZAGAST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30日,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中心的圣克鲁斯警察局周围,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当时当地政府为抗议圣克鲁斯省长卡马丘被捕而举行24小时公民罢工。(RODRIGO URZAGAST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