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起 英国要求来自中国游客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由于中共的疫情数据一向缺乏透明度,英国政府决定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出发前提交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才准入境英国。

据BBC报导,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宣布,从1月5日起,来自中国的游客必须在登机前接受强制检测,提交新冠阴性检测证明。

从1月8日起,英国卫生安全局也会启动检测,对从中国来的游客进行检测。

卫生部长史蒂夫·巴克莱(Steve Barclay )表示,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平衡和预防措施”,这些措施是“临时的”,因为卫生部官员们正在评估最新的新冠病毒数据。

卫生部还表示,检测仅限从中国直飞英格兰机场的游客。对于苏格兰、威尔士或者北爱尔兰等地,没有从中国直飞到这些地区的航班,英国政府正在与这些行政部门协调,以确保检测政策在全英国领域范围内适用。

在中共放开严格的管控政策之后,导致疫情在中国大面积爆发,而中共政府宣布将于1月8日放开出境限制。包括美国、印度和法国等国家已经出台了对中国游客要求检测的规则。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表示,一些国家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是“可以理解的”。

中共外交部本周早些时候宣称疫情总体“可控”。但英国政府表示,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是因为“缺乏中国共享的全面健康信息”。

西班牙、以色列和韩国周五也宣布,将引入新的检测要求,以应对中国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