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起 英國要求來自中國遊客提供核酸陰性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由於中共的疫情數據一向缺乏透明度,英國政府決定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發前提交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才准入境英國。

據BBC報導,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宣布,從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遊客必須在登機前接受強制檢測,提交新冠陰性檢測證明。

從1月8日起,英國衛生安全局也會啟動檢測,對從中國來的遊客進行檢測。

衛生部長史蒂夫·巴克萊(Steve Barclay )表示,英國政府正在採取「平衡和預防措施」,這些措施是「臨時的」,因為衛生部官員們正在評估最新的新冠病毒數據。

衛生部還表示,檢測僅限從中國直飛英格蘭機場的遊客。對於蘇格蘭、威爾士或者北愛爾蘭等地,沒有從中國直飛到這些地區的航班,英國政府正在與這些行政部門協調,以確保檢測政策在全英國領域範圍內適用。

在中共放開嚴格的管控政策之後,導致疫情在中國大面積爆發,而中共政府宣布將於1月8日放開出境限制。包括美國、印度和法國等國家已經出台了對中國遊客要求檢測的規則。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表示,一些國家實施新的限制措施是「可以理解的」。

中共外交部本週早些時候宣稱疫情總體「可控」。但英國政府表示,實施新的限制措施是因為「缺乏中國共享的全面健康信息」。

西班牙、以色列和韓國週五也宣布,將引入新的檢測要求,以應對中國不斷增加的感染人數。

(記者李酈編譯报导/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