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回顾:2022全球重大财经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2022年将进入尾声,带您回顾,今年全球的重大财经新闻。

美国晶片法案通过

美国总统拜登在8月9日,正式签署《晶片与科学法案》。对在美国投资生产的半导体厂提供约520亿美元的补贴,以及为期4年的租税优惠,约240亿美元。另外在10年内还提供2,000亿美元推动科学研发。受补助的厂商,未来10年内不能投资或扩充在中国28奈米以下的半导体投资。

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10月27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以400亿美元收购推特。并迅速推动多项改革,包括裁员、解散董事会将公司私有化等。马斯克也承诺,等找到接任人选后,就会辞去推特执行长。

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破产

FTX创办人班克曼11月11日无预警宣告破产,台湾被认证是全球前十大重灾区的第七名。班克曼目前遭八项指控,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将面临最高115年监禁。预计明年1月3日,在纽约南区地方法院传讯受审。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