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爱达荷4名大学生的嫌犯宾州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新年将至,美国执法机构12月30日宣布,涉嫌捅杀4名爱达荷大学学生的嫌犯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山区落网。这是这一凶案发生一个半月后传出的最大进展。

落网的嫌犯名叫布赖恩·克里斯托弗·科伯格(Bryan Christopher Kohberger),现年28歳。爱达荷州已经指控其犯下一级谋杀,并申请引渡其返回爱达荷州受审。

检方和警方目前都拒绝透露任何案件细节以及科伯格的背景信息。美联社报导,华盛顿州立大学刑事司法与犯罪学有一名博士学生与科伯格同名,而华盛顿州立大学距离案发的爱达荷大学非常近。

全美关注的案件

11月13日清晨,警方在爱达荷州小镇莫斯科的一栋出租别墅内发现了四名爱达荷大学学生的遗体。这些年轻的学生身体上都有致命的刺伤,尸检显示遗体没有性侵痕迹,有的伤口显示学生生前曾试图防御,但大部分伤口没有生前防御的痕迹,所以判断他们应该是在睡梦中被人捅杀。

莫斯科有2万5千名常住人口,其中1万1千人是学生。

遇难的四名学生年龄分别为20歳和21歳,是好朋友,也是爱达荷大学希腊语系成员。案发现场的别墅共有三层,为其中三名遇难者与另外两名学生共同租住。案发前一晚,第四名遇害学生因与另一名遇害学生是男女朋友关系,所以在别墅留宿。

缓慢的办案过程

案件发生后,因警方破获的有用信息太少,引发大批美国民众的围观。他们纷纷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猜测他们认为的凶手和案件的细节,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

12月7日,小镇警方呼吁民众帮忙定位一辆白色轿车,表示这辆可疑汽车在案发时一度出现在别墅外。不料,警方第二天就把热缐电话转到了联邦调查局(FBI),并表示拨打进来提供信息的电话太多,瘫痪了小镇警察的正常工作秩序。

案件对小镇的影响巨大。因为担心自身安全,爱达荷大学大约一半的学生申请上网课。他们搬离发生刺杀案的小镇,返回自己安全的家乡。

爱达荷大学因此雇⽤了一家安保公司在校园内戒备,以确保学生在校区的安全。与此同时,爱达荷州警方也增派警员,每夜巡视城市的大街小巷。

案件进展

现在科伯格被捕,案件疑云依旧笼罩在关注案件进展的民众脑中。

警方表示,案发别墅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从12月30日开始,警方将对别墅进行新一轮的取证,同时会对别墅进行彻底清理,以扫除潜在的生物危害物质等。

目前尚不得知这一取证清理工作需要耗费的时间。警方表示一旦工作完成,会将物业归还给房屋主人。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