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湾在美半导体市占率增至17.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湾在美半导体市占率增至17.4%

南韩BusinessKorea报导,美国占全球半导体需求约21.6%,而台湾提升在美国半导体市场的市占率,这也成为台积电重要的竞争优势。台湾在美国半导体市场的市占率已从2018年的9.7%,增至2021年的17.4%。相较之下,南韩在美国半导体市场的市占率则节节下降。

VR 装置今年出货量下滑逾 10%

VR市场去年表现畅旺,今年即使有Meta大力投入元宇宙,但研调数据显示全球出货量下滑超过12%。

香港出口写下近70年来最大降幅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与全球需求降温,香港11月出口写下近70年来最大降幅,11月出口较去年同期锐减24.1%,为1954年以来最大降幅,也远大于经济学家预估的下降16.2%。

印度估 2025年全采 印度估 2025年全采 USB-C 充电

欧盟立法通过消费性电子产品在2024年底前,包括手机、平板、相机都必须有USB-C充电埠,对此印度政府有意跟进,外媒报导,到了2025年3月,在印度销售的智慧手机和其他行动装置必须配备USB-C充电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