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印太战略报告 韩国军演抗朝鲜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韩国印太战略的最终版本在12月28日发布,这是韩国首次单独针对印太地区制定战略。同一天,韩国军方针对本周朝鲜无人机入侵事件,进行了实战演习。

韩国总统府周三发布了《自由·和平·繁荣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最终版本。外交部长朴振表示,这份新战略是韩国外交史的一个分水岭,韩国将调整角色和责任,在地区和全球问题上迎来主动外交时代。

韩国的印太战略中,列出了当前区域局势面临的九大重点课题,包括法治和人权合作;核不扩散及反恐合作;外交和安全、经济和技术、价值和规范合作等内容。

战略中提及中共的部分不多,但韩国将中共称为主要的“合作国家”。外界分析,认为这是韩国有意在美中之间保持平衡。

同一天,韩国总统尹锡悦批评韩国军方,对日前朝鲜无人机入侵反应不够及时和准确,表示对朝鲜的挑衅不能害怕,也不能犹豫。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们应该审查对所有侵犯领空飞行物的整个应对系统,及时改进我们的不足。”

对此,周三,韩国军方展开对抗无人机的实战演习,并出动了20多架飞机进行探测、跟踪。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圭:“今天下午,我军将在加纳里机场周围进行联合防空实战演练,模拟对敌方小型无人机。”

这个星期一,五架朝鲜无人机入侵韩国领空,韩军紧急出动战斗机和攻击直升机,发射一百多枚炮弹,但都没能将其击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