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印太戰略報告 韓國軍演抗朝鮮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韓國印太戰略的最終版本在12月28日發布,這是韓國首次單獨針對印太地區制定戰略。同一天,韓國軍方針對本週朝鮮無人機入侵事件,進行了實戰演習。

韓國總統府週三發布了《自由·和平·繁榮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最終版本。外交部長朴振表示,這份新戰略是韓國外交史的一個分水嶺,韓國將調整角色和責任,在地區和全球問題上迎來主動外交時代。

韓國的印太戰略中,列出了當前區域局勢面臨的九大重點課題,包括法治和人權合作;核不擴散及反恐合作;外交和安全、經濟和技術、價值和規範合作等內容。

戰略中提及中共的部分不多,但韓國將中共稱為主要的「合作國家」。外界分析,認為這是韓國有意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

同一天,韓國總統尹錫悅批評韓國軍方,對日前朝鮮無人機入侵反應不夠及時和準確,表示對朝鮮的挑釁不能害怕,也不能猶豫。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們應該審查對所有侵犯領空飛行物的整個應對系統,及時改進我們的不足。」

對此,週三,韓國軍方展開對抗無人機的實戰演習,並出動了20多架飛機進行探測、跟蹤。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今天下午,我軍將在加納裡機場周圍進行聯合防空實戰演練,模擬對敵方小型無人機。」

這個星期一,五架朝鮮無人機入侵韓國領空,韓軍緊急出動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發射一百多枚砲彈,但都沒能將其擊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