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出現「白肺」原始毒株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中國疫情爆發導致大規模感染,不同年齡段都有患者出現「白肺」。中共官方再次所謂闢謠,稱「白肺」與武漢原始毒株沒有關係,被網民嘲諷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中國某地醫生:「上夜班啊!到現在大概過去8個多小時,我一個人接診了120多個病人。」

面對中國急速升溫的疫情,中國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看到的是,現在更明顯的是重症增多,臨床上看到很多患者在檢查後,發現嚴重肺部感染、呼吸衰竭,俗稱「白肺」或「大白肺」。

中國某地醫生:「重症的達到三分之一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幾、二十個,大白肺可不止全是老年人,20多歲、40多歲、60多歲的也有啊!讓我有點恐慌,醫院裡到底什麼情況。」

一般來說,正常的CT電腦斷層檢查,兩邊肺部的影像都會是黑色的,如果出現白色雲霧狀淡薄影,就是有發炎、病毒感染等病灶。網傳影片,一名中國醫生語重心長介紹不同年齡段患者的「白肺」狀況。

中國某地醫生:「這個是48歲的兩側大白肺,前面這個黑的是正常的啊,這兩側是大白肺。這是65歲女性的雙肺,大白肺,重度感染。這個是個37歲女性,雙肺這種斑片狀的毛玻璃影、網格影,感染的也很重啊!如果陽了,再出現這種大白肺,就是病毒入侵了肺組織,造成了病毒性肺炎,從而出現低氧血症,是一個非常重的重症表現。」

也有其它中國醫生在社群媒體上指出,她28日的病患,有一半都是大白肺。自由亞洲電台則採訪到上海民眾表示,現在白肺的年輕人,非常多。

上海民眾房女士:「我已經聽到兩個朋友,一個1983年(出生),一個1986年(出生),腦幹出血,死掉了。而且白肺的年輕人非常多,不發燒,但是都是白肺。」

由於目前COVID-19在各國主流的疫情,奧密克容變種病毒,普遍被認為低毒性,且不攻擊下呼吸道及肺部。不少民眾質疑Delta等高毒性的變種病毒在中國重新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