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盘点2022年普通人的遭遇 遭全网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2022年,岁末年初,大陆众多的媒体总结盘点2022年的有影响事件,其中,网易盘点普通人的2022年,受到网友点赞,但视频很快被删。

视频中,对于普通人的遭遇,共二十七个记录,有封控造成普通人的灾难,有放开封控后疫情爆发期间普通人的遭遇,也有热点的案件,还有中共治下中国人生存的艰难。

严苛的疫情封控下普通人的遭遇

1.上海,一个老人因为妻子新冠阳性在微信群向邻居道歉。“26号楼的邻居们,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我爱人要拉走,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工作,以免受到影响,对不起大家了。”

2.上海公共交通因疫情停运,患癌阿姨崩溃,“我走不动”“我是化疗去,我没办法,我走不动,师傅,我不是吹牛皮,我是化疗的人”,说着把头上假发掀开,露出光光的头皮。

3.上海疫情封城,老人哮喘因而被拒绝救治而死亡。家属:“已经没呼吸心跳了,你们快点行不行?”医护人员:“等那个领导联系,我们没有办法。”家属:“人呼吸心跳都没了,你们明明有AED为什么不借给我们?”

4.西安一居民出门买馒头被防疫人员群殴。

5.七旬老人因为不会手机订菜崩溃大哭。

6.父母带2岁孩子去方舱邻居纷纷挽留,“为什么要这样呢?方舱里连药都没有,没事,我们还可以帮你。咱们都是一个小区的”,“你们觉得那个地方能照顾好孩子吗?家里都照顾不好的话。”“你们不能走,不能走。”

7.河南一老人因疫情停工无家可归睡桥洞。“吃点馒头,喝点热水,凉了不怕,喝酒。关键是回不了家,心里急。”

8.六岁男孩用板车拉奶奶做核酸。

9.货车司机因疫情封控无法回家,听说母亲病危跪地哭诉,“我老妈病危通知书下来了,现在在医院呢,转院转不了,我想回家回不了。”

10.深圳一工人醉酒后崩溃。视频中,工人手把铁栏杆,哭着说,“我要养我妈,我还要养我女儿,我不能不出去挣钱。”

11.乌鲁木齐市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致10死9伤。

放开后疫情大面积爆发 各地退烧药短缺

孩子凌晨发烧至40度,母亲挨家敲门求退烧药。“叔叔阿姨你们在吗?有没有一点退烧药给我呀?我打120,120说,还有300多人在排队。”

上海居民向居委会求救,居委会:“我们也没办法”。“12345我打过,110也打过了,”居委会:“我知道你打过了,但你看有结果吗?”“是没有结果。”,“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李老师,我真的很无奈,我比你更伤心,你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中共治下普通人生存的艰难

老奶奶问店主要羊肉汤回家和瘫痪儿子分享,“你们有剩的羊肉汤吗?有剩的就给我点,没有剩的就算了。”;

上海一名保洁阿姨下跪向女负责人讨要薪水;

北京一外来务工者背着孩子做生意;

郑州外卖小哥集体露宿桥洞;

外卖箱里惊现一双脚,交警打开看到令人心酸的一幕,一个小孩睡在里面。外卖小哥带娃送餐差点弄丢,寻后紧紧拥抱。

还有轰动全国乃至全世界,但是没有下文的热点人权案例—江苏丰县生育八孩女子被栓铁链和唐山烧烤店打人案,多名男子围殴女性。

此外,视频中,还有居委会开会商量怎么整人,“他的软肋其实就是他儿子”;天津某小学被曝食品安全事件,一父亲说,“我不要二胎三胎,谁弄我儿子我弄谁。”

(责任编辑:记者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