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盤點2022年普通人的遭遇 遭全網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2022年,歲末年初,大陸眾多的媒體總結盤點2022年的有影響事件,其中,網易盤點普通人的2022年,受到網友點贊,但視頻很快被刪。

視頻中,對於普通人的遭遇,共二十七個記錄,有封控造成普通人的災難,有放開封控後疫情爆發期間普通人的遭遇,也有熱點的案件,還有中共治下中國人生存的艱難。

嚴苛的疫情封控下普通人的遭遇

1.上海,一個老人因為妻子新冠陽性在微信群向鄰居道歉。「26號樓的鄰居們,告訴大家一個不好的消息,我愛人要拉走,希望大家做好防護工作,以免受到影響,對不起大家了。」

2.上海公共交通因疫情停運,患癌阿姨崩潰,「我走不動」「我是化療去,我沒辦法,我走不動,師傅,我不是吹牛皮,我是化療的人」,說著把頭上假髮掀開,露出光光的頭皮。

3.上海疫情封城,老人哮喘因而被拒絕救治而死亡。家屬:「已經沒呼吸心跳了,你們快點行不行?」醫護人員:「等那個領導聯繫,我們沒有辦法。」家屬:「人呼吸心跳都沒了,你們明明有AED為什麼不借給我們?」

4.西安一居民出門買饅頭被防疫人員群毆。

5.七旬老人因為不會手機訂菜崩潰大哭。

6.父母帶2歲孩子去方艙鄰居紛紛挽留,「為什麼要這樣呢?方艙裡連藥都沒有,沒事,我們還可以幫你。咱們都是一個小區的」,「你們覺得那個地方能照顧好孩子嗎?家裡都照顧不好的話。」「你們不能走,不能走。」

7.河南一老人因疫情停工無家可歸睡橋洞。「吃點饅頭,喝點熱水,涼了不怕,喝酒。關鍵是回不了家,心裡急。」

8.六歲男孩用板車拉奶奶做核酸。

9.貨車司機因疫情封控無法回家,聽說母親病危跪地哭訴,「我老媽病危通知書下來了,現在在醫院呢,轉院轉不了,我想回家回不了。」

10.深圳一工人醉酒後崩潰。視頻中,工人手把鐵欄杆,哭著說,「我要養我媽,我還要養我女兒,我不能不出去掙錢。」

11.烏魯木齊市一居民樓發生火災,致10死9傷。

放開後疫情大面積爆發 各地退燒藥短缺

孩子凌晨發燒至40度,母親挨家敲門求退燒藥。「叔叔阿姨你們在嗎?有沒有一點退燒藥給我呀?我打120,120說,還有300多人在排隊。」

上海居民向居委會求救,居委會:「我們也沒辦法」。「12345我打過,110也打過了,」居委會:「我知道你打過了,但你看有結果嗎?」「是沒有結果。」,「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考慮什麼事情,李老師,我真的很無奈,我比你更傷心,你僅僅是一個家庭,我看到的是無數個家庭。」

中共治下普通人生存的艱難

老奶奶問店主要羊肉湯回家和癱瘓兒子分享,「你們有剩的羊肉湯嗎?有剩的就給我點,沒有剩的就算了。」;

上海一名保潔阿姨下跪向女負責人討要薪水;

北京一外來務工者背著孩子做生意;

鄭州外賣小哥集體露宿橋洞;

外賣箱裡驚現一雙腳,交警打開看到令人心酸的一幕,一個小孩睡在裡面。外賣小哥帶娃送餐差點弄丟,尋後緊緊擁抱。

還有轟動全國乃至全世界,但是沒有下文的熱點人權案例—江蘇豐縣生育八孩女子被栓鐵鏈和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多名男子圍毆女性。

此外,視頻中,還有居委會開會商量怎麼整人,「他的軟肋其實就是他兒子」;天津某小學被曝食品安全事件,一父親說,「我不要二胎三胎,誰弄我兒子我弄誰。」

(責任編輯:記者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