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长:准备两三年内攻击伊朗核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周三(12月28日)表示,可能在两三年内攻击伊朗核基地,他告诉即将毕业的空军飞行员他们可能会参与此次军事行动。

随着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停滞不前,伊朗加大了铀浓缩的力度,积极发展核能力。伊朗官方媒体上个月宣布,它已开始在福尔多地下核电站生产纯度为60%的浓缩铀,距离武器级所需的90%浓缩铀只差一小步。

十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发出警示信息,如果世界大国与德黑兰的外交计划以失败告终,它将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据《今日以色列报》(Israel Hayom)报导,以色列军事情报对2023年的预测是,伊朗在核领域“将继续沿着目前的道路缓慢前进”。“只有在对其实施极端制裁的情况下,伊朗才会改变其政策;然后它可能决定加速浓缩铀到军事级别”。军方发言人证实该报导引用了真实的情报评估。

即将离任的甘茨(Benny Gantz)在以色列重要的战略基地——哈特泽里姆空军基地(Hatzerim Airbase)对即将毕业的空军学员做了他作为国防部长的最后一次演讲,他指出,近年来,以色列为潜在的攻击伊朗核基地大大加强了准备。

“在两三年内,你们可能会越过天空向东飞行,参加对伊朗核基地的攻击。”甘茨说。

在仪式上,即将离任的总理拉皮德(Yair Lapid)在对飞行员的讲话时提到以色列有广泛的能力。

“两周前,我们与美国空军举行了一次大规模联合演习”,拉皮德说,“这次演习模拟了距离以色列边境数千公里的攻击,是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进行的一系列演习中的第一次。”

“我们的敌人应该知道,在我们认为的生存威胁面前,我们不会置身事外。我与即将上任的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过这个问题,这是以色列公众达成共识的少数问题之一。没有一个以色列政府会同意伊朗成为核国家。如果有必要采取行动,我们将采取行动。”拉皮德补充说。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Isaac Herzog)称赞以色列空军是“精密、致命、迅速且精确的拳头”,“能够威慑、防御并取得决定性成果”。

“它可以随时随地以我们选择的任何方式到达任何地点,无论远近。我们的敌人也明白这一点。是的,包括伊朗。”赫尔佐格说。

与伊朗不同,以色列并没有签署1970年《不扩散条约》,该条约提供了获得民用核技术的渠道但前提是必须放弃核武器。

据一项旨在威慑周围敌人同时避免可能刺激军备竞赛的模糊政策,以色列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其拥有核武器。学者们相信它有,他们认为以色列在1966年底获得了第一颗核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