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机上无中国客 日本:港航班可飞那霸等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日本明天(30日)将实施“中国限定”的强化边境方案,原本连香港航班也受影响,不过,日方今天修正,只要机上没有具7天内中国本土旅游史的乘客,香港航班仍可直飞那霸等3座机场。

中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急遽增加,日本宣布30日起来自香港及中国航班只可降落东京羽田等4座机场。香港当局12月28日要求日本取消这项对直飞航班的限制。

日本冲绳时报报导,冲绳县往来香港的直飞航班受疫情影响,在停飞2年7个月后才刚于今年10月复航,没想到日本政府突然宣布要求停飞,让冲绳县内期待外国观光客回流的观光业界强烈反弹。

冲绳观光会议局等5间公司及团体,12月28日已要求中央政府撤回限制香港直飞航班的禁令。

琉球新报报导,日本政府日前要求营运往来香港航线的航空公司,取消香港直飞冲绳那霸、福冈及北海道新千岁3座机场的航班,不过,国土交通省今天下午已通知相关航空公司,只要机上没有具7天内中国本土旅游史的乘客,该航班就可以跟过去一样直飞上述日本3处航点。

国土交通省虽然有条件修正了日本政府12月27日公布的航班取消要求,让香港直飞航班不受影响,但现阶段仍旧不同意增加航班。

香港航空与香港快运航空(HK Express)都有营运那霸直飞香港航线。香港航空从12月30日起仍将维持目前每天一个往返航班,但从12月30日到2023年1月3日止,从香港飞往那霸的航班将空机不载客前往,目前正研议采退款等方式因应已订位旅客。

香港快运航空将持续检讨包括营运计划在内的未来因应作为。

读卖新闻日前报导,日本政府12月27日公布的“中国限定”边境管控强化方案重点如下:

1、具7天内中国本土旅游史的所有旅客,必须在入境日本时接受病毒筛检。

2、筛检阳性且有症状者必须在隔离设施(如饭店)内隔离7天,无症状者也要隔离5天。

3、将针对所有阳性患者实施基因定序。

4、往来中国本土及港澳地区的航班,只能利用成田、羽田、关西及中部4座国际机场。

上述规定从12月30日零时起适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