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兔年 俄罗斯兔子市场太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明年就是兔年了,不少俄罗斯人购买兔宝宝新年礼物,也使销售市场异常繁荣。不过专业人士对此非常担心。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俄罗斯流行中国的12生肖,在除夕夜,手捧一只温软的兔宝宝迎接兔年的到来,真是一个应景又温馨的好主意!

不少俄罗斯人就这么想的。

他们赶在新年到来之前,提前预定,打算除夕夜送给孩子、老人、亲朋好友。一时间,兔宝宝的市场需求量大增10%,让从业人员心里乐开花!

别人撸猫狗,我撸兔宝宝。这种温暖的小东西,捧在手里软软的,不咬不吵。偶尔皱皱鼻子秀可爱,真是个疗愈的好宠物。

兔子吃起东西来有条不紊,光是看着它们大嚼美味,就已经非常舒压啦。

车里雅宾斯克居民海伦娜:“我在选(兔宝宝)送给我儿子的同学。”

不过,饲养一只兔宝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小家伙的吃喝拉撒,主人都得照顾到,否则不但家里会臭臭的,兔子们也会容易生病。

万一主人一个不留神,还有可能惹怒了兔大王,来个乱窜大逃亡。

动物专家介绍,兔子的平均售命在10岁左右,但90%的主人无法照料小兔到10岁,很多甚至连一年都熬不过。

车里雅宾斯克动物园员工埃尔维拉·沙里波娃:“上次兔年新年后,我们的兔子泛滥了。人们送来的兔子数量多得不人道。”

每年,随着中国的生肖变化,俄罗斯的市场需求也都会随着发生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