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声称白肺无关原始毒株 被质疑:为啥大白肺那么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随着疫情在中国大面积爆发,各地重症患者越来越多,很多患者出现“白肺”现象,被质疑是德尔塔病毒,中共官方声称,白肺和原始毒株没有关系,但民众质疑:“为啥大白肺和心肌炎那么多?到底谁在撒谎?”

针对民间质疑中国当前流行的病毒不仅是奥密克戎的质疑,12月2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微发出所谓的“关于白肺和变异株的五个热点问答”,引用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研究所所长许文波的话声称,当前,中国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流行,声称经过对1142例病例全基因组测序,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中共官媒引用中共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的话声称,当前中国出现的白肺和武汉出现的原始毒株及疫苗接种没有关系。

消息发出,引发网友质疑,相关词条冲上大陆微博热搜前几名。但是,在评论区设置了评论精选,只能看到很少的评论。

有网友指出,“1142例病例的基因重组,得出目前全国流行的病毒毒株是xxooii(奥密克戎)这水有点太稀了吧,我不懂统计学,谁来给讲讲,1142人vs 14亿人。”

也有网友说,“抠白肺的字眼我不能理解,民众对于白肺这一概念有误解,的确需要纠正,但是问题的根源在于,事实证明这个病毒已经造成了相当一部分肺部感染,和之前宣传的只有上呼吸道感染大相径庭,这个才是专家需要解释的重点,而不是去科普什么符合医学上‘白肺’的概念。”

还有网友指责官媒控制评论,“震惊!刚刚还能看到评论,关于别人评论医院白肺人满为患和年轻人也存在白肺的真实讲述,现在就开始控评论,真无语。”

也有网友说,“你说没有德尔塔,那就肯定是有德尔塔。”

也有网友质问, “哪个专家回答一下,为什么20天前95%的无症状感染者会变成有症状?为什么不会攻击肺的奥密克戎会造成那么多肺炎?为啥大白肺和心肌炎那么多?到底谁在撒谎?”

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已经放开并正常化时期,中国是否存在德尔塔病毒株,不仅关系到中国的疫情状况,也影响到全世界。

台湾的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中共封控三年,德尔塔在中国还存在的机会不大,但不是完全没有。她举了以色列的例子说明,以色列长期监控地下水道,结果显示,进入奥密克戎时期,德尔塔在下水道虽然比例低,但持平没有改变。何表示,德尔塔有可能一直存在很少数人的肠胃道里。

何提醒说,中国需做病毒基因序列监测,尤其是对死亡跟重症要做监测,让外界知道, 造成重症或死亡的原因,到底是正在传播的病毒株,还是因为这些人的体质问题,这样才能让大家放心。

何美乡认为,世界对中共的看法太宽容,全世界有许多技术防控疫情,中共却没有以科学方法保护人民,这不符合健康权,世界该谴责它。

此外,何美乡说,全球进入奥密克戎,目前仅是点的突变。如果中国还有德尔塔存在,后果是什么?她用了三次“非常”严重,提醒世界密切关注。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