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英国节后消费令业界振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调研机构Springboard周二公布统计数据,英国今年圣诞节过后,购物人潮数量增加约40%。虽然英国周一的零售客流量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少了18.2%,但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还是让零售业感到振奋。

因为港口货物堆积情况已经解除,供应链压力也在减缓,海运价格大幅下降,美国零售业者纷纷取消疫情期间的包船运输业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亚洲到美西的运费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左右。

周三,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表示,日本政府明年将把提高薪资作为经济政策的首要目标。日本政府认为,薪资增长乏力是最大挑战,可能会以税收优惠鼓励企业提高薪资,把通胀率压低到央行目标区间。

福布斯》杂志报导,科技股重挫,今年以来全球顶级富豪的资产已经损失近两兆美元,其中美国富豪承担了近三分之一的损失。身兼多家企业执行长的马斯克损失最惨重,资产减少了115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