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一战写下多项纪录 数字看他有多惊人

原标题:唐西奇一战封神 数字看他有多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美国职篮NBA达拉斯独行侠队后卫唐西奇(东契奇)(Luka Doncic)一战封神,他今天在对纽约尼克队的比赛中写下多项纪录,包括史上第一个60分、20篮板、10助攻“超级大三元”,还有独行侠史上最多单场50分、单场效率值史上第2高等,数字能说明唐西奇的惊人表现。

(1)唐西奇(Luka Doncic)是NBA史上第一个单场至少60分、20篮板、10助攻的球员。

(2)唐西奇与费城76人队哈登(James Harden)成为联盟史上仅有2名写下60分大三元的球员;哈登于2018年效力休士顿火箭队时,在迎战奥兰多魔术队曾缴出60分、10篮板、11助攻的表现;此外,唐西奇本战效率值(EFF)高达74,仅次于乔丹(Michael Jordan)在1990年对克里夫兰骑士队时写下的80,名列史上第2。

(3)唐西奇是独行侠队史上最多单场50分表现的球员,这3场单场50分的比赛都在今年,分别是2月对洛杉矶快艇队的51分与12月24日对火箭队的50分。

(4)联盟第4度写下至少50分、20篮板的大三元,前3次中,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有2次,分别是1968年的53分、32篮板与14助攻以及1963年的51分、29篮板、11助攻;另外一次则是贝勒(Elgin Baylor)在1961年写下的52分、25篮板与10助攻。

(7)唐西奇在这场比赛写下本季第7次的大三元,追平了丹佛金块队中锋约基奇(Nikola Jokic),并列联盟第一。

(23)今年23岁的唐西奇,成为史上最年轻写下单场60分的球员,过去的纪录是哈登的28岁。

(53)诺威斯基(Dirk Nowitzki)过去是独行侠队史单场最高得分保持人,纪录为53分,今天唐西奇打破了诺威斯基的纪录。

(59)赛前本季单场最高得分为费城76人队中锋恩比德(Joel Embiid)的59分,唐西奇今天的60分写下了本季新纪录。

(13884)根据ESPN的统计,在NBA过去20个球季,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最后35秒以内、落后至少9分的情况下逆转,唐西奇带领的独行侠队中止了连续1万3884场的纪录。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