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通胀下电子产品需求疲软 芯片库存猛增

随着利率不断上升、消费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对电子产品的需求逐步减弱。两家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和戴尔表示,其产品在疫情初期曾被抢购一空,如今却迟迟卖不出去。而电子产品过剩,又导致芯片库存膨胀。据瑞银集团的分析,目前芯片的库存量,已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又促使芯片制造商不得不通过裁员来应对。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更快、甚至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从洗衣机到笔记本电脑等一系列电子产品,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技术工人被炒后 大多能迅速找到新工作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紧俏,技术工人被解雇后,大多都能迅速找到新工作。根据招聘网站ZipRecruiter的调查,在被科技公司解雇后又重新找到工作的技术工人中,约有79%是在开始求职后3个月内就找到了新工作。

中国新年长假期间 特斯拉将继续停产

中国疫情延烧之际,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上周六(24日)暂停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原计划只停产一周。不过,路透社周二(27日)披露,特斯拉已计划在明年1月20日至31日继续停产。虽然没有说明原因。但这种在中国新年期间长时间停产的做法,并不是特斯拉的惯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