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死者家属须承诺非因染疫过世 否则不给火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中共)快速放开疫情管制,同时又以各种方式压低相关死亡数据。有殡仪馆柜台贴出告示,要求办理的家属承诺死者并非死于COVID-19;还有网友说,医生威胁死亡证明上不能写“新冠肺炎”。

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和微信上,近日都流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殡仪馆大排长龙,或是在火葬场排队拿号等待的影片。还有影片称,在北京的医院太平间内,冰柜早已不敷使用,更多包裹好的遗体堆放在外。

不过,中国近期疫情大爆发究竟有多少人染疫死亡,官方无法提出可信且有效的数据。

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控诉,“现在是公开造假,而且逼着你配合造假”。他的母亲12月25日在某市立第一医院病故,在填写死亡证明时,他提醒直接死因是典型的“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因为症状明显,结果两名医生问他:“是不是想要闹事?”

医生说,死亡证明只要写上新冠(中共病毒),就要经医院核查,如果核实,还要上报市卫健委,“你是不想让你母亲火化了吗?”最后他只能同意死因不要写新冠(中共病毒),并认为“这应该是全国医院的统一操作”。

这段发文的截图,已将发文者的网名和头像模糊化处理。

据美媒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导,有网友拍摄到某地一殡仪馆服务大厅,接待柜台贴出写有:“本人承诺,逝者……非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隐瞒,愿负一切责任”的提醒,加深官方涉嫌隐瞒疫情死亡人数的质疑。

中国(中共)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定义:“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中国(中共)对COVID-19(先前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6日深夜公告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的定义本来就较全球其他国家更为严苛,实际情况中,被认定染疫死亡的更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