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发之际 中共打开国门 民众担忧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各地疫情四起,中共则是选择大开国门,明年1月8日起,入境无需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同时恢复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等。搜索出国签证的数量,则是暴增10倍。不过外界担忧,中共持续掩盖疫情,可能给国际社会带来隐患。

三年来,中共持续严格疫情管控,现在突然打开国门,一些大陆民众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国。

北京市民Gan:“我觉得很多人因为这么多年,一些旅游的一些计划,甚至说是出差的计划,都会因为这个而搁置,我觉得不管是出于公还是出于私,都会有大幅的大家出行的这么一个计划。”

开放国门的消息公布后,中国旅游平台“携程旅行”27日凌晨数据显示,出国签证搜索量瞬间暴增10倍,主要目的地有澳门、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美国、英国等。

也有数据显示,消息发布15分钟内,国际航班的搜索量猛增了7倍。

三年来中共持续极端严厉的疫情管控,不仅扰乱人们的生活,更严重阻碍经济发展,造成许多人失业,餐馆、商店、工厂倒闭。

北京市民Lu Haoming:“对经济的伤害比较大。”

而眼下突然转向,放开管控后,新一波疫情爆发,各方面准备不足,感染及死亡人数持续飙升,让民众忧虑不安。

北京市民Lu Haoming:“医院的人都堆的都堆满了,急诊室坐满了都没人管。虽然说致命率没有开始那么严重,但是毕竟还是第一波冲击挺厉害的。”

北京市民:“然后一下就放开了,一点准备都没有。现在其实,我现在还好一个人,北京在当时我感染在第一波,药还好,但是我们家里那边陆陆续续感染的老人那块,其实满担心的,尤其是小孩这块,是吧。”

许多民众担心,中共草草收尾,恐怕会带来更大隐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