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疫情管控降级“乙类乙管” 一月只通报一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在全国疫情大爆发、殡仪馆爆满之际,中共继续“躺平”,将疫情管控从“乙类甲管”降级为“乙类乙管”,随后宣布疫情通报从一日一次改为一月一次。

12月26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相关甲类传染病管控措施,不再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当天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检测策略也调整为“愿检尽检”,只对感染者实施分类收治。

方案还称,将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和内容。

在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疾控中心传防处主任医师殷文武宣布,将根据情况动态调整疫情通报频次,最终回到乙类传染病的每月公布一次。

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25日宣布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改由其下属的疾控中心发布。

中共官方上述通告,等同彻底放弃“动态清零”。

连日来,许多中国网民都在质问,三年“清零”制造的无数人道惨剧到底是为了什么,批评当局没有给出任何交代,就突然转头“躺平”。此外,中共没有任何准备就一夜间“松绑”,造成疫情大爆发,民间缺医少药,多地殡葬系统崩溃,再次引发网民愤怒。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