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砍单减幅达七成 手机晶片警报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在终端消费市场需求下滑之际,南韩(韩国)三星的5G入门主力机种传出大砍单,减幅高达七成。虽然此款机种全数采用高通晶片,但分析师指出,做小尺寸LCD驱动IC的台湾相关厂商,也将是三星手机砍单的一大受害者。

三星5G入门主力机种Galaxy A23,传出大砍单,从原本的1,260万支减至400万支,减幅高达七成,虽然台湾没有主要供应链,但业界忧心高通库存暴增,将引爆手机晶片价格战,不利台湾联发科,分析师并不认为。

半导体专家 柴焕欣:“对于台湾的供应链来讲的话,反而是做小尺寸的LCD驱动IC相关厂商,才会是三星手机砍单,甚至于说全球智慧型手机库存消化的一个最大的受害者。这部分也会影响到晶圆代工产业链上面,有做LCD驱动IC比较高的相关晶圆代工厂商,比方说像联电或者是像力积电,来自智慧型手机的负面影响才会比较大。”

随着疫情趋缓,终端消费市场需求下滑,分析师认为,全球手机市场要面对的问题,还是在于终端库存还没消化完毕。

半导体专家 柴焕欣:“我们也预估很可能要到明年的第二季,甚至第三季,消化库存的动作才会有告一段落,到时候随着新机种的推出,才会有新的需求的出现。”

目前全球半导体厂商都在清库存,预计明年3到6月将是库存去化的最低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赵庭誉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