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美假日季零售额增长 特斯拉延长上海停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万事达卡数据:美假日季零售额增长7.6%

周一,万事达卡的份报告显示,从11月1日至12月24日,包含了大部分假日季,美国零售额增长了7.6%,因为大幅折扣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其中服装销售上升了4.4%,餐饮销售额上升15.1%,但电子产品的销售下降了5.3%。

然而,今年销售增长低于去年8.5%的增长,其中高通胀率、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使消费者变得谨慎。

圣诞节罕见停工 特斯拉延长上海停工时间

据消息人士称,周六,特斯拉告诉其上海的员工,将在当天停止生产,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并表示,公司会在1月2日恢复生产。

这些人说,特斯拉决定延长停工,是因为工人和供应商面临疫情加速感染。

其中一位人表示,虽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黄历新年和夏季暂停一些生产线,但特斯拉从没有过,在圣诞期间停止所有汽车生产。

2023年学生贷款豁免面临不确定性

上周,最高法院表示,将于明年的2月28日听取两起案件的辩论,而这两起案件将挑战,拜登政府免除最多20,000美元学生贷款的计划。

案件预计将在6月底前作出裁决。

在下级法院阻止免除债务后,拜登政府第六次推迟了偿还贷款。自2020年3月以来被冻结的付款和利息,计划在有关诉讼得到解决的60天后恢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