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染疫者大量出现白肺 专家析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奥密克戎病毒正在中国传播,染疫和死亡人数激增,民间披露大量染疫者出现武汉当年重症患者的“白肺”症状,引发外界担忧。

中国疫情大爆发,染疫和死亡人数井喷。连日来,大量民众在微博爆料,染疫者被诊断出严重肺炎,甚至出现极端的“白肺”症状。爆料者有医护人员,也有死者家属,还有为“白肺”患者求助的家人。

12月20日,中国经济学家梅新育发帖说,中国知名左派学者胡鞍钢的夫人刚刚宣布,她父亲早上去世,新冠引发肺炎。患者在医院做CT时肺已经白了1/4。

12月22日,一名网友在推特爆料说,北京一名患者住院一周,肺全白,呼吸衰竭而走。

大陆健康博主曾博士:“这是一位78岁的男性,这是他的肺的CT,各位朋友认真看一看,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肺是含有气体的,两边的肺在CT上面应该是黑色的,但是这个人大家看他两边的肺已经变白了,就是大家俗称的白肺。”

而这名男性患者,也在发病一天后死亡。

“白肺”是三年前武汉疫情大爆发时,重症患者的典型症状。

武汉协和医院麻醉医师凌楚眠也在网上披露,最近一段时间,需要插管的病人数量增多。

武汉协和医院麻醉医师凌楚眠:“我做的这三个(插管),每一个都有相当严重的肺部感染,然后我也都去看了一下病例,都是阳的。我们近未来可能会面临一波二波三波,一波比一波更猛的死亡潮。”

但中共在这次放松疫情防控时宣传说,Omicron病毒株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损害肺部。面对大量的白肺患者,外界质疑,中共是否隐瞒了新的变异毒株。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现在整个国际社会都有一种惊悚的感觉,就是因为这是奥密克戎出现在世间以来,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景象,这个不仅仅是因为这种前所未有的像这种火山爆发式的这种规模,还有它的死亡的规模,他更是因为就是各国现在都极其的担心这种超级阳谷似的环境,是否会迅速地造就出一些新的变异的毒株。”

河北邯郸疾控中心的一名李姓研究员日前对媒体表示,最近从北京、河北等地感染者身上获取的病毒样本中,除了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还有Delta病毒株。这可能是染疫者出现“白肺”的原因之一。

唐靖远:“由于此前是一直封控嘛,所以导致这个病毒,就是大陆流行的这些病毒,它没有时间从Delta变异过渡到奥密克戎,就是他没有这个过程。所以,他就会造成是两种毒株共存,合并感染,这种现象非常的普遍。这个可能会导致就是我们看到现在大陆的死亡率,它比香港,比新加坡等等这些地区都更高的最主要的原因。 ”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则认为,染疫者出现“白肺”可能跟接种疫苗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接种疫苗以后再次感染,它可能会出现ADE,就是症状特别严重,但是并不是都这样,特别是自然免疫的情况下,不是这样的,但是中国为什么这次会出现这么多大白肺?如果感染的确实是冠状病毒的话,那麽很可能就是ADE,就是接种疫苗以后的第二次感染引发的抗体依赖性的这种反应。”

尽管民间有大量爆料说感染人数激增、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不堪重负,但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亡病例人数仍然是个位数,“白肺”问题也没有提及。

《华尔街日报》12月24日报导说,中共低报死亡人数给中国疫情应对蒙上阴影,大规模暴发的疫情将席卷整个中国。

编辑/林岑心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