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巴黎库尔德人文化中心遇袭酿死伤 库族人再抗议;印度要求中国等入境旅客提供病毒检测证明。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文化中心遇袭酿死伤 库尔德人巴黎再抗议

周六,几百名法国库尔德人手持受害者照片聚集在巴黎中心抗议,他,他们不满法国政府的解释,要求回答为什么库族人被杀。前一天,一名69岁的法国人持枪向巴黎库尔德文化中心等3地点开火,造成3死3伤。据法国警方称,嫌犯曾被控“种族暴力罪”,不久前被保释。

特斯拉上海分厂暂时停产

周六(12月24日),电动车业龙头车厂特斯拉的上海分厂宣布暂时停产。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由于上海分厂及其供应商的工人陆续染疫,运营面临挑战。据路透社报导,特斯拉上海分厂将于年底暂停最畅销车型Model Y的组装;而上周,该厂一直专注于生产出口车型。

印度要求中国等入境旅客提供病毒检测证明

印度卫生部长周六(12月24日)表示,要求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香港和泰国的入境旅客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阴性检测报告。出现中共毒症状或检测呈阳性的旅客,将被隔离。由于中国疫情再次爆发,印度政府要求各邦留意病毒的任何新变种。

日本遭遇罕见大雪 11死77受伤

暴风雪24日再次袭击了日本东部、北部与西部,导致交通瘫痪,道路堵塞。自12月17日以来,一系列的罕见暴风雪已经造成11死亡,77人受伤。其中
新潟县(Niigata prefecture)因为暴风雪造成6300户停电,公交系统暂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