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巴黎庫爾德人文化中心遇襲釀死傷 庫族人再抗議;印度要求中國等入境旅客提供病毒檢測證明。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文化中心遇襲釀死傷 庫爾德人巴黎再抗議

週六,幾百名法國庫爾德人手持受害者照片聚集在巴黎中心抗議,他,他們不滿法國政府的解釋,要求回答為什麼庫族人被殺。前一天,一名69歲的法國人持槍向巴黎庫爾德文化中心等3地點開火,造成3死3傷。據法國警方稱,嫌犯曾被控「種族暴力罪」,不久前被保釋。

特斯拉上海分廠暫時停產

週六(12月24日),電動車業龍頭車廠特斯拉的上海分廠宣布暫時停產。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由於上海分廠及其供應商的工人陸續染疫,運營面臨挑戰。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海分廠將於年底暫停最暢銷車型Model Y的組裝;而上週,該廠一直專注於生產出口車型。

印度要求中國等入境旅客提供病毒檢測證明

印度衛生部長週六(12月24日)表示,要求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香港和泰國的入境旅客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出現中共毒症狀或檢測呈陽性的旅客,將被隔離。由於中國疫情再次爆發,印度政府要求各邦留意病毒的任何新變種。

日本遭遇罕見大雪 11死77受傷

暴風雪24日再次襲擊了日本東部、北部與西部,導致交通癱瘓,道路堵塞。自12月17日以來,一系列的罕見暴風雪已經造成11死亡,77人受傷。其中
新潟縣(Niigata prefecture)因為暴風雪造成6300戶停電,公交系統暫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