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疑再变种 医生透露可怕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各地大面积爆发,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一名医生日前透露出病人出现的可怕症状,并警告可能会迎来更猛烈的死亡潮,而医生却无能为力。

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师凌楚眠日前透露,他在确诊阳性后第一次值班,发现需要插管的病人变多了。

他在自己的个人微博发布视频说,他所在的麻醉科医师只承担日常的急诊插管,晚上如果有急症病人需要抢救,才会去为他们插管,他发现最近需要插管的病人明显增多。

凌楚眠说,查看病历发现,这些病人都是阳性,“特别是最后一个病人,我用喉镜把他的会咽一挑起来,马上从他的食道喷出来粉红色的泡沫样痰。懂行的都知道这是什么,这是心衰的终末期。这种心衰后末期病人合并这么严重的肺部感染,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个病人可能抢救过来的概率不大。”

他悲观的表示,“未来可能会面临一波、两波、三波,一波比一波更猛的死亡潮,而医生能做的不多。”

进入12月份以来,中国各地疫情大面积爆发,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网民曝光的视频显示,多地医院太平间、殡仪馆尸体大量堆积,火化炉即使24小时开工,殡仪馆外仍然大排长龙,甚至连火化尸体也需要长时间预约。

专家此前普遍认为,目前主要流行的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虽然传染性很强,但不会攻击肺部,症状类似感冒,而且患者康复后自然产生免疫。但从中国近期出现的大量死亡病例以及病人症状来看,不排除病毒又有新的变种。

12月20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三个月以来,中国境内已经监测到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其特点主要表现为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在疫情重创之下,连平日医疗待遇优越的中共高官、名人也开始出现大量死亡,但官方在讣告中统一称“因病医治无效”,并未透露具体死因。

中共对疫情的隐瞒再度引发国际担忧,早在三年前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在中共隐瞒之下导致疫情迅速传遍全球。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截至2022年12月2日,全球已累计报告逾6.43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63.7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表示,中国当前的“2019 冠状病毒”疫情本身,以及中方甚少提交相关资料的情况,令人非常忧虑。他说,世卫需要得到更多资料,才能全面评估中国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