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王亲自授奖 不丹导演巴沃荣获皇家勋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不丹导演巴沃‧邱宁‧多杰(Pawo Choyning Dorji)今年以电影《不丹是教室》入围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在上周(12月17日)举行的不丹国庆大会上,他因这部电影而荣获不丹国王凯萨尔‧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亲自颁发的“雷龙之子”皇家勋章。

巴沃邱宁多杰是台湾知名剧场大师赖声川的女婿,与制片妻子赖梵耘育有一女一子。现年39岁的他,在不丹土生土长,并毕业于美国劳伦斯大学。

导演巴沃今年与制片妻子赖梵耘一起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为拍摄电影《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巴沃曾不辞辛劳、攀上5,000多公尺的喜马拉雅山脉,在与世隔绝的村落“鲁纳纳”(Lunana)进行拍摄。

《不丹是教室》反映现今不丹年轻人对于幸福、归属感的追求与迷失,并点出现今的不丹,正处于东西文化交融、传统与文明交接的转捩点,获得美媒赞誉有着“让人惊叹的美丽与善良”。

不丹国王私下还跟导演巴沃透露,他今年出席任何国际活动,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跑来跟他道贺,兴奋地说“《不丹是教室》好好看”,让他惊讶电影的魅力与传播力道。

不丹国王十分赞赏巴沃的电影专业,除了让不丹的美得以驰名,并促进了国家进步与人民的自信,让他深刻感受建立自身文化的重要性。

《不丹是教室》不仅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不丹电影,更在全球53个国家、以27种语言进行商业发行,对宣扬不丹文化贡献非凡。不丹国王希望藉由此次授奖,鼓励更多不丹的年轻人。

获得皇家勋章的巴沃感到十分光荣,他一如过往谦虚归功于剧组与演员,“是大家的努力才让世界看见了不丹”,他并感谢他的舅舅恩师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以及支持他的家人,帮助且支持他实现了电影的梦想。

巴沃邱宁多杰刚完成他第二部电影《Four Days to Full Moon》的拍摄,目前正专心投入电影后制中。

“雷龙之子”(Druk Thuksey)皇家勋章只被授予对不丹的社会经济、宗教和政治发展有巨大贡献者,迄今为止仅颁发给五位得奖人,导演巴沃即为最年轻的获奖者,亦是该国第一位获颁该奖章的电影制片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