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局势 秘鲁国会决议大选提前至2024年4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为了解决国内动乱危机,秘鲁国会20日投票表决,同意将大选时间从2026年提前至2024年4月,并规定现任总统博鲁阿尔特(Dina Boluarte)应在2024年7月将权力移交给胜选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秘鲁国会以93票赞成、30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决议变更选举日程。

国会领袖威廉斯(Jose Williams)表示,这项决议的生效实施,须未来数月另一次投票批准。

秘鲁前总统卡斯蒂约(Pedro Castillo)先前寻求解散国会,拟以行政命令替代立法来统治国家,此举受到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左翼盟邦的批评;卡斯蒂约在本月稍早遭国会弹劾罢免并被拘捕,导致他的数千名支持者走上街头。

2022年12月19日,警察与前总统卡斯蒂约的支持进行谈判,他们在秘鲁阿班凯入口处的一条公路上进行封锁。(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随后当局采取安全镇压行动,在博鲁阿尔特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下,也派遣武装军人平乱。官员表示至少有21人在动乱中丧生,另有650多人受伤。

民意调查显示,83%的民众赞成提前举行大选,以解决秘鲁这场动乱危机。

2022年12月20日,前总统卡斯蒂约的支持者在秘鲁阿班凯的抗议活动中游行。(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