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局勢 秘魯國會決議大選提前至2024年4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為了解決國內動亂危機,秘魯國會20日投票表決,同意將大選時間從2026年提前至2024年4月,並規定現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應在2024年7月將權力移交給勝選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秘魯國會以93票贊成、30票反對、1票棄權的投票結果,決議變更選舉日程。

國會領袖威廉斯(Jose Williams)表示,這項決議的生效實施,須未來數月另一次投票批准。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先前尋求解散國會,擬以行政命令替代立法來統治國家,此舉受到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左翼盟邦的批評;卡斯蒂約在本月稍早遭國會彈劾罷免並被拘捕,導致他的數千名支持者走上街頭。

2022年12月19日,警察與前總統卡斯蒂約的支持進行談判,他們在秘魯阿班凱入口處的一條公路上進行封鎖。(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隨後當局採取安全鎮壓行動,在博魯阿爾特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下,也派遣武裝軍人平亂。官員表示至少有21人在動亂中喪生,另有650多人受傷。

民意調查顯示,83%的民眾贊成提前舉行大選,以解決秘魯這場動亂危機。

2022年12月20日,前總統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在秘魯阿班凱的抗議活動中遊行。(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