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小猫小狗作礼物?5个关键点避免上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节日将至,不少人计划购买小型宠物礼物送朋友。不过面对良莠不齐的选择,该如何决定呢?专家给出了5点建议。

买一只可爱的猫狗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亲友,甚至自己,是一个饱含爱心的举动,不过也要格外小心。美国商业改进局提醒,今年宠物市场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将高达2百万美元!

除了谨防诈骗,还有许多其他方面需要考虑 ,毕竟小动物不同于一般的礼物。保护动物组织“最佳动物朋友社会”(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的首席任务官霍莉·塞兹摩尔(Holly Sizemore),给出了5点建议。

第一,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要相信网上繁花似锦的介绍,购买宠物一定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第二,选购前要想清楚新主人是否有能力照顾小动物的一生。

“最佳动物朋友社会”首席任务官霍莉·塞兹摩尔:“基本的花销包括食物、玩具、娱乐品。这些对宠物来说很重要。买宠物不贵,但你需要预算出养宠物的成本。”

第三,检查宠物的健康情况。很多猫狗饲养场涉嫌近亲繁殖,环境恶劣,动物幼仔可能存在健康问题。

第四,可以考虑领养动物收容所的猫狗,既帮了社会,也帮了自己。不过在领养时,要多长个心眼。

霍莉·塞兹摩尔:“无良饲养者很善于欺骗公众,让他们以为自己领养了一只小动物,其实是从猫狗饲养场购买的。

第五,也可以考虑将挑选宠物的愉快经历,留给你想赠与的那位新主人。

霍莉·塞兹摩尔:“在假日给家庭带进一个新宠物,是很快乐的事。让宠物的新主人自己挑选最适合他们生活方式的宠物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