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大雪 驾驶被迫车内度夜 自卫队派员救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日本新潟县等地这两天降下破纪录大雪,造成两条国道有数百辆汽车动弹不得,部分驾驶被迫在大雪中的车内度过一夜;当地政府已请求自卫队派员协助。

日本富士新闻网、产经新闻、TBS电视台及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受到破纪录降雪影响,首相岸田文雄12月19日晚间在官邸与防灾大臣谷公一商议对策后受访说,希望强降雪地区民众避免非必要及非紧急的外出行程,并留意气象及交通相关资讯的发布。

新潟县政府为解决车辆受阻及确保驾驶安全,已在今天清晨5时过后向陆上自卫队提出灾害派遣请求;陆上自卫队员随后在今天上午11时抵达现场展开救助活动。

●强降雪瘫痪部分公路及铁路交通

从昨天到今天发生数百辆汽车受困大雪的道路分别是国道17号及8号,横跨新潟县长冈市、小千谷市及柏崎市。

除公路交通,JR东日本公司新潟支社表示,受大雪影响,新潟县内不少地区铁路从今天首班车开始停驶,部分区间更已取消今天所有车次运行。

国土交通省北陆地方整备局表示,国道8号附近最多一度有约800辆汽车受阻,目前动弹不得的汽车数量已持续减少。但到今天清晨4时止,预估至少有约300辆车辆持续受阻。

长冈市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时止,通往市内的国道8号及相连的国道17号,车辆行驶因大雪持续双向受阻,动弹不得的区间最长约20公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长冈市政府表示,部分车辆在除雪后已开始移动,派赴现场的职员为动弹不得车辆的驾驶提供饮水与食物,目前尚未接获有驾驶身体不适的通报。相关物资配送已暂停告一段落。

国土交通省北陆地方整备局人员今天上午6时起,已在车辆受阻区间附近进行交通管制,全力展开除雪作业,并尽速掌握现场状况。

一名40多岁男性驾车行经新潟县柏崎市寿町的国道8号时陷入车阵,他说自己12月19日上午6时从长冈市家中出发,原本预计在上午9时前抵达工作地点上越市,但途经柏崎市时就碰上塞车。

他在车辆停止前进的中午拍摄照片,可以看到其他驾驶相继下车除去车辆附近积雪的样子。

接着到了12月19日晚上6时,车阵依旧在原地动弹不得,这名驾驶只能躲在车上开暖气等待。

这名驾驶说,虽然有看气象预报,也在车上准备了饮用水及御寒用具,但没想到雪会下得这么大,希望有关单位可以尽早采取除雪等对策。(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北陆及东北地方降雪破纪录

日本新潟县及东北地方南部12月18日到19日受强降雪影响,到19日傍晚的24小时累积降雪量已高达1公尺上下,创历史新高纪录。目前预估已过降雪高峰。

日本气象厅表示,在24小时降雪量部分,福岛县只见町110公分、山形县大藏村101公分,双创当地开始统计以来新高纪录;至于新潟县长冈市的89公分及新潟市的43公分等,分创当地开始统计以来12月单月纪录。

截至今天上午6时止的各地积雪状况,山形县大藏村已高达232公分、新潟县鱼沼市也有186公分、福岛县只见町141公分、新潟县柏崎市87公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