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迎新春 新竹市茶花季绚丽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绵绵细雨中欣赏茶花,别有一番雅兴,台湾新竹市举办第19届茶花季活动,可以赏花之外,还有小小花仙子选拔活动,茶花的绽放也预告着新年即将到来。

在雨珠的相衬下,花朵显得鲜嫩无比,形状酷似玫瑰,但它却是农民培育出来的茶花,洁白无瑕中带着粉色,微卷的瓣形看起来高雅且生机盎然,白色粉边和挺立的花蕊,此时正是茶梅盛开时节,茶农不断钻研,展示刚刚赶上花季的新品种茶花“新月”。

花农王女士:“乔依它本身是条纹的,有白色的斑,我这个是互轮,色泽上是比较淡一点,它也比较亮,它也保持乔依这个品花的特色,好开、花苞多,然后容易结,好种。”

绵绵细雨中,新竹市迎来第19年的茶花季,在茶花产销班种植技术的支持下,已陆续培育出1500多种品种的茶花,不仅适合当过年应景花卉,也适合雕塑成盆栽欣赏。

新竹市茶花产销班长邱稳正:“大量繁植嫁接、还有阡插,让民众看的喜欢的,甚至便宜的平价的也有100元,如果说喜欢比较高档的,我们也有盆景,这就是我们产销班成立的一个目的。”

新竹市产业发展处长许智堡:“在黄历年节前后,也会来到茶花盛开的高峰期,一直到明年的2、3月,也还有这个云南系列的茶花可以观赏,所以我想邀请所有的市民好朋友,一起来到我们的茶花产销班参观选购。”

主办单位也举办小小花仙子走秀活动,缀以花朵的服饰和头上的花环,精心的妆扮争取佳绩。走访茶花园,欣赏姿态优雅多样的茶花,花开富贵,迎接新年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