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宗教委员会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12月14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举行虚拟听证会, 探讨中共(CCP)在中国和海外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同时强调,中共如何通过技术推进镇压、在外国通过游说,扩大其邪恶的影响力。来自人权组织的五位专家证人分享了见解。

在问答环节,USCIRF 专员弗兰克·沃尔夫 ( Frank Wolf )提出的问题包括:

“在迫害维吾尔人的集中营,用海康威视的摄像头监视,这种说法准确吗?”

“我们是否同意,存在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

“海康威视有前国会议员为他们游说,这样说准确吗?”

专家证人对此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游说

沃尔夫专员在开场白中谈到了中共的游说,“我非常担心,中共最阴险的手段是通过其在国会山的游说努力,在美国施加影响。”

“令我非常失望的是,一些前国会议员充当中共代理人,为中国(中共)政府及其国有企业游说,例如海康威视和科大讯飞,这些企业被怀疑参与了中共政府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迫害。他们参与这种游说,简直令人发指。”

传统基金会法律研究员扎克·史密斯(Zack Smith )表示,中共不仅通过游说活动增加在美国的影响力,而且“试图在州和地方层面影响美国的政策”。

“美国传统基金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清楚地表明,中国(中共)影响州和地方政府的企图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而且范围很广”,史密斯说,“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未有外国对手如此深入地介入美国各州和地方政治。”

技术威权主义

USCIRF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 )在开幕词中说:“长期以来,维吾尔族穆斯林一直是中国技术威权主义和跨国镇压的受害者。”

他说,“(中共政权)使用先进的监控技术实施镇压。中国科技公司,包括国有企业和私营公司,如华为等,在促进和帮助中共在维吾尔地区实施压迫政策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权观察”中国高级研究员王亚秋说,自2016年以来,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共的宗教镇压愈演愈烈,“基于技术的审查和监视对中国的宗教镇压至关重要。”

微信应用程序为中共政权审查和监视海外华人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在中国,几乎所有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必须使用这个应用程序”,她说,因为中共政权禁止了很多的国际社交媒体和应用程序。

她说:“因此,在中国以外的任何人,想与在中国的任何人联系,都必须使用微信。”他们随后会落入该政权的“审查和监视机器 ”。

王还列举了美国科技公司协助中共政权镇压的例子。

“2021年,苹果应中共官员的要求,下架了中国App Store 中流行的“圣经”等应用程序。多年来,Apple关闭了数百个VPN,严重阻碍了中国用户访问免费信息的能力。”

2017年12月,“人权观察”披露,美国医疗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向新疆警方出售 DNA 测序仪。后来,“人权观察”还发现,赛默飞世尔科技也把这项技术卖给了西藏警方。

王说:“法轮功学员继续面临严厉的迫害。今年1月,法轮功修炼者徐娜,仅因向海外网站发送有关COVID-19限制的信息,而被判处八年徒刑”。

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兼创始人鲍勃·傅( Bob Fu) 强调了中共通过技术“增加对基督徒的压迫和控制” 。

傅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技术威权主义已经开始达到新的极端。”中共新的社交媒体法规规定,个人和组织“在没有获得省级政府许可的情况下,禁止在互联网上发布任何宗教信息”。

强迫族裔通婚

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全球倡导主任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强调,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的另一个手段是强迫族裔通婚

“维吾尔人权项目发布了一份关于强迫和激励种族间跨宗教婚姻的报告。我们发现,大量文件表明,维吾尔地区的官员已被指示促进民族间的‘接触、交流和融合’,就像在西藏一样”。

格雷夫展示了维吾尔人权项目报告中的一张结婚照,照片上维吾尔族新娘和汉族新郎与村干部合影。他们举着牌子,上面写着这对夫妇收到的1万元人民币(1,434 美元),作为异族通婚的奖励。

“这些付款的预算出现在县级政府文件中。”格雷夫说。

压迫是共产党的基因

通过视频,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指出,“中共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攻击宗教自由。压迫是共产党的基因。”

“今天北京的攻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暴力和系统化。中共特工也在美国迫害华裔信徒,因为他们认为,信仰破坏了共产党的合法性。”

他说:“这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基本人权的威胁。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来应对这种情况 。”

原文US Commission Highlights Beijing’s Religious Repression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