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新冠药在中国受限 滥用连花清瘟可致肝损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随着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在中国全面爆发,中国民众持续疯狂抢购各种感冒及退烧药。有医生警告,滥用连花清瘟会导致肝损伤。与此同时,在中共官方的操控下,已被证明治疗新冠有效的辉瑞口服药,在中国的定价远高于其原价数倍之多。

近日,北京等多个大城市出现了新冠对症治疗药物严重短缺的现象。本周三(12月1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公开表示,美国政府愿意以中共官方可以接受的任何方式提供帮助。

然而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中国国内,这个消息却被中共官方视为“高度敏感”的讯息,中共宣传部门已下令,禁止中国媒体向民众披露该消息。

另一方面,被证明治疗新冠有效的辉瑞口服药Paxlovid(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虽然在中国网站上有出售,但在中共政府的操控下,这种在美国一盒仅售大约6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元)的药品,在中国国内的定价却高达2980元人民币。

原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高管任瑞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共政府控制了从国外进口特效药的定价权,因此辉瑞口服药在中国的售价也是由中共政府来定的。

任瑞红直言,长期以来,无论是从国外进口治疗癌症的标靶药,还是现在的新冠疫苗、新冠口服药,中共政府都不希望这些欧美先进的药物和疫苗大量进入中国,更不允许它们以低价进入中国市场,目的是确保进口药物不会对国产制药产业的利益造成冲击。而这样做直接的后果就是中国民众被迫使用那些无效,甚至毒副作用明显的伪劣药品。

报导特别提到,目前在中国大陆被炒到100多元一盒的连花清瘟,实际上既不能预防新冠感染也不具备治疗新冠的功能,盲目服用反而会造成肝损伤

几天前,有山东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肝病科的主任,曾经在互联网上公开警告说,他在最近几天已经接连接待了多名因滥用连花清瘟而造成肝脏损伤的患者。还有医生表示,连花清瘟会损害肝脏,这在医生中是常识,但因为种种原因甚至是压力,他们只能在公众平台对此保持沉默。

江苏一位基层医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坦言,他能做的,就是提醒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不要吃连花清瘟,也会提醒病人,不要轻易服用这种药物。但别的医生不一定会提醒病人,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药的背后涉及到吴以岭和钟南山两位中科院的院士。

据公开的资讯,近日有多位医学专家公开对民众发出警告,盲目服用包括莲花清温在内的感冒药、退烧药等,容易造成肝肾损伤。

南方医院感染科教授彭劼就曾披露,近几日他接诊的一名原本有胃病的患者,近期为了“防新冠”服用了“中成药”,导致药物性肝损伤,眼睛、皮肤都变黄了,目前该患者已经住院治疗。

彭劼警告,滥用感冒药会导致肝衰竭,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同时由于肾脏要承担排出药物的功能,因服药导致肾脏损伤也比较常见,切不可擅自过量或混吃中成药、感冒药或退烧药。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陈楚雄则直接提醒公众,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连花清瘟,这种中成药是有毒副作用的,该药物成分中的苦杏仁和绵马贯众都有一定的毒性,肠胃不好、拉肚子的人群不宜服用;这种药物中还含有麻黄的成分,可引起血压升高,对高血压病人也不适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