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裁员潮 经济学家支招失业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据美国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统计,美国科技行业,今年截至11月中,已有超过6万7000名员工被裁员。来听听经济学家分享,民众该如何因应失业潮

美国高科技产业,不断传出裁员。面对失业潮风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建议,民众应善用失业期间,重新学习。

经济学家俞伟雄:“整个经济社会,整个科技的发展变化很快很大,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要保持一个心态,就是永远要处于一个学习的一个状态,愿意来学习。”

俞伟雄以自己为例,他说活到老学到老,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经济和社会。

俞伟雄:“我有一个博士学位,我过去也一直在学新的东西,因为比如说产业等等就发展新的东西,那你过去在学校所学的,其实那个东西本身,也许原则还是可以运用,但是那些资料本身已经就是比较旧时了,那就是你必须要学。”“我在因为本身在大学教学,我其实看到很多就是说,的确已经是毕业很久的都来回来学习,我觉得很好,就是说这样子你才可以,不断的保持在前面,然后能够就是说应付、适应这个千变万化的一个,经济跟社会。”

如果不幸被裁员,在失业期间,应该把握机会充实学问,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跟社会接轨。

俞伟雄:“通常失业,你如果被layoff(遣散)的话,企业应该会给你一个失业金,政府也会给,那其实这个东西就是你可以拿来,比如说,做一些学习上面的一些投资,比如说有一些课程什么的,可能需要一些钱的话,你就去上这个课,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利用那个经济低迷的一个时间,像我们其实通常我们这个商学院也通常是在经济衰退的时候就发现很多人来申请,通常是这样子,因为你来当学生的机会成本比较低。因为大家比较不容易找到工作,或者是薪水,不会那么高,那你就来当学生,重新充电学习这样子。”

他提醒,遇到失业困境时,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增加技能与知识,迎接未来的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