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 中国仍是全球最大记者监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三(14日)发布报告指,全球被监禁的记者今年增至533人,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关押记者最多,是“世界上最大的记者监狱”。

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被监禁的记者人数今年上升至533人,打破了去年创下的488人的历史最高纪录。

该组织指出,中国的审查和监控达到了极端水平,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记者监狱,共监禁了110名记者,其次是缅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以及白俄罗斯(31人)。这五个国家监禁的记者人数超过全球的一半。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声明中表示,“独裁和专制政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监禁记者,填满他们的监狱。被拘押的记者人数创下新纪录,表明我们迫切需要抵制这些无良政府,并积极声援所有怀抱新闻自由、独立和多元化理想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