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在韩国启动新太空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周三(12月14日),美国军方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正式启动第三支太空部队,用来加强盟国的防卫能力,应对朝鲜不断升级的挑衅。

周三,美军在京畿道乌山基地,举行驻韩太空部队成立仪式,这是美国第三支驻外太空部队。

这支部队由麦考利安中校领军,主要任务是利用卫星监测和追踪来自朝鲜和邻近地区的导弹,辅助规划和制定策略、加强区域安全与指挥通信。

驻韩美军联合部队司令拉卡梅拉:“具体来说,今天在这里启动的驻韩太空部队,是美国印太地区太空部队的一个分队,增强了我们保卫家园的能力,确保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安全。”

驻韩美军表示,这支太空部队可以即时侦测弹道导弹,并予以示警。

韩国军方希望这支太空作战部队能利用太空信息技术,提升美韩联军的防卫和作战能力。

驻韩美军联合部队司令拉卡梅拉:“美国太空部队速度更快、联系更紧密、信息更灵通、精确而致命。美国太空部队2019年成立,有助于确保美国在面对不断变化和增加的威胁时,在太空和其他领域超越并震摄潜在对手,阻止侵略。”

上个月,为监视中共和伊朗,美军印太司令部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分别在夏威夷和佛州设立了太空部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