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简体中文回击中共 伊媒为台湾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日前,习近平出访沙特阿拉伯,虽然撒下300亿美元的巨资,但败兴而归,不仅没有达成人民币结算石油的计划,还搞砸了与伊朗的关系,来看详情。

这个月上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沙乌地阿拉伯,会后,双方发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联合声明,表示双方领导人强调,支持一切和平努力,包括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根据国际法准则进行双边谈判,和平解决阿布穆沙岛、大通布岛小通布岛三岛问题。

阿布穆沙岛、大通布岛小通布岛位于波斯湾,邻近战略海运要道荷莫兹海峡的出海口。“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联合声明引起伊朗不满。

12日,伊朗外交部长艾密拉多拉安在推特以波斯文和简体中文发文表示,“波斯湾的阿布穆沙岛、小通布岛和大通布岛三个岛屿是伊朗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属于他的祖国。”

伊朗评论员比扎尔也发推文指出,11日伊朗媒体Arman daily以“台独是合法权利”为头版报导,称中共持续强力压制台湾人民的独立权利,且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台湾民众反对中共的“一国两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