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雨 中国留学生绝食抗议苹果与中共勾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上周末,部分在美华人冒着风雨,前往旧金山,支持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王涵,对苹果公司配合中共迫害中国人权,进行的绝食抗议。

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库柏蒂诺市(Cupertino)的苹果公司总部,在上周末,聚集数十名中国民众,声援已经绝食近一周的留学生王涵,抗议苹果公司为经济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国人权。

绝食抗议者王涵:“在很多人眼里,苹果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但它却与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勾结,打压我们的人权。”

王涵的绝食行动为期七天,从上周一开始,到本周一结束。他抗议苹果公司针对中国用户Airdrop所有人可搜索的功能,限制在10分钟,与海外不同,有审查内容的嫌疑。

人道中国主席周峰锁:“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研修,是我们33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六四抗议的延续。但我真的很高兴像他(王涵)这样的年轻人正在接过(传承的)火炬。我们看到了自由中国的巨大希望。”

自从王涵开始绝食抗议后,几大科技网站7日发表声明,称苹果公司正在将10分钟的Airdrop限制,扩大给所有IOS 16.2版本的用户。

苹果公司也表示,设置时间限制是为了减少垃圾邮件的恶意传送,它们计划从2023年起在全球推出这项功能。

至于为何选择中国大陆,作为第一个实施Airdrop时间限制的国家,苹果并未给出答案。

现场抗议民众Ginger Duan:“如果苹果与中共勾结,但没有人阻止它们,或我们没有来抗议,那每一家推出新技术的公司都会觉得这样可行,我们也可以这样做,在中国和美国实行双重标准。我们也可以说我们在美国是一家好公司,但我们(在中国)做一些坏事,没人真正关心。”

抗议群众还表示,除了Airdrop的时间限制涉嫌侵犯人权外,苹果公司的富士康代工厂,对工人因抗议清零政策遭殴打和拘留等迫害默不作声。

另外,App Store也不能下载翻墙软件,苹果公司还帮助中共,设立大数据云中心“云上贵州”,将所有中国用户的后台数据存储在中国等。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