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商上诉阻止调味烟草禁令 遭最高院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周一(12日),美国最高法院加州调味烟草禁令扫清障碍,驳回了大型烟草公司为推翻禁令提出的上诉。一起来看。

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周一(12月12日)正式驳回了R.J.雷诺兹烟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想要阻止加州调味烟草禁令的紧急请求。

在今年加州的中期选举中,由大烟草公司发起的第31号公投案,试图推翻2020年加州一项禁止销售调味烟草的法律。

根据选举结果,加州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选民反对推翻禁令,认为棉花糖、蜂蜜、薄荷等香味的烟草是在诱使青少年等群体,让他们沉迷于烟草产品。

结果出炉后,R.J.雷诺兹烟草公司与部分烟草零售商等团体,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称禁令与联邦法律相冲突,试图阻止禁令在今年12月21日开始实施。

对此,美国最高法院于周一驳回了烟草公司的请求。

联邦卫生官员在今年1月至5月的调查报告中估计,全美预计有255万初高中学生使用电子烟,其中85%的学生使用调味电子烟。马萨诸塞州等多个州,已经限制了调味电子烟等产品的销售。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