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商上訴阻止調味菸草禁令 遭最高院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週一(12日),美國最高法院加州調味菸草禁令掃清障礙,駁回了大型菸草公司為推翻禁令提出的上訴。一起來看。

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週一(12月12日)正式駁回了R.J.雷諾茲煙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想要阻止加州調味菸草禁令的緊急請求。

在今年加州的中期選舉中,由大菸草公司發起的第31號公投案,試圖推翻2020年加州一項禁止銷售調味菸草的法律。

根據選舉結果,加州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選民反對推翻禁令,認為棉花糖、蜂蜜、薄荷等香味的菸草是在誘使青少年等群體,讓他們沉迷於菸草產品。

結果出爐後,R.J.雷諾茲菸草公司與部分煙草零售商等團體,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稱禁令與聯邦法律相衝突,試圖阻止禁令在今年12月21日開始實施。

對此,美國最高法院於週一駁回了菸草公司的請求。

聯邦衛生官員在今年1月至5月的調查報告中估計,全美預計有255萬初高中學生使用電子煙,其中85%的學生使用調味電子煙。馬薩諸塞州等多個州,已經限制了調味電子煙等產品的銷售。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